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出口银行与埃塞俄比亚签署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贷款协议

2017年05月15日 20: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曾金华)5月1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塞俄比亚财政和经济合作部签署了优惠出口买方信贷阿伊萨风电、莫焦-阿瓦萨高速公路(内盖莱-阿瓦萨段)等项目贷款协议,涉及电力、交通等重点领域。 

  为满足埃塞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改善能源结构单一、严重依赖水电的局面,埃塞政府加大开发风力发电的力度。阿伊萨风电项目拟安装80台单机容量1.5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兆瓦。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埃塞北部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为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提供更加稳定的电源供给,并促进对周边国家电力出口和东非区域电网互通。 

  埃塞莫焦-阿瓦萨高速公路贯穿埃塞奥罗米亚州与南方民族州,连接现有的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至阿达玛高速公路,本项目为莫焦-阿瓦萨高速公路第4标段。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埃塞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构成纵贯埃塞南北的高速公路网络,并促进东非区域互联互通和社会经济发展。此外,本项目还是进出口银行在非洲地区第一个与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联合融资的项目,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进出口银行自2009年在埃塞开展业务以来,支持了电力、交通、工业等领域一批重大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埃塞基础设施状况,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就业水平,成为中埃友谊不可或缺的纽带和历史见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