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展银行与农行签署合作备忘 联手支持“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15日 14:2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陈颐)新加坡星展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5月14日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涉及多方面、多层次的全面业务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扩大了合作领域并创造了更多的合作机会。根据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国际贸易融资与结算、托管、全球金融市场和资产管理、资本市场、流动性支持和人员培训这六个方面充分发挥优势、通力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支持“一带一路”金融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加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是全球主要的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作为国有控股大型上市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始终以支持“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己任,扎实推进综合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金融动力。中国农业银行与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合作将共同为中新经贸合作和投融资活动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星展集团执行总裁高博德表示:“我很高兴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中国农业银行在现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将进一步提升我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业务合作关系。我们相信通过进一步深化与本地金融机构的合作,星展银行将继续引进亚洲市场的优质资源,发挥我们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共同为亚洲国家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高博德总裁提出,星展银行深耕中国市场二十多年,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步伐加速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星展也成为中国客户实施“走出去”的强有力的金融伙伴,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在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方面,星展银行拥有三大突出优势:一、星展银行境内、境外业务平台及产品紧密结合,能为客户提高效率、创造价值;二、星展银行在海外拥有强大的业务网络,熟悉海外市场运作。中国客户走向海外的进程中,星展能为他们的海外投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为这些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星展银行与农行签署合作备忘 联手支持“一带一路”

2017-05-15 14:2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