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豆粕 买入看跌期权

2017年05月15日 08:55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期,商品市场受资金流动性影响整体表现不佳,豆粕期货弱势运行。

  豆粕期货价格下行可能性较大

  USDA5月供需报告公布当天,因美国平衡表期末库存低于预期,CBOT豆粕价格一度涨至989美分/蒲式耳,随后立即回落,南美产量调高和全球库存高于预估的利空因素再度占据主导地位。

  供需报告虽然下调美豆旧作压榨量,但上调出口量,以致期末库存下调量略低于预期。新作方面,由于沿用种植意向报告中的面积数据和单产数据,参考意义不大。此外,由于降雨偏多,截至5月7日,美豆播种进度低于上年同期和五年均值,也低于预估,未来天气仍是重点关注对象。尽管如此,市场仍认为新季美豆存在丰产预期。

  南美方面,巴西和阿根廷产量调增。目前,巴西农民销售进度依然缓慢,阿根廷暂无天气忧虑。

  国内方面,进口大豆数量庞大。海关数据显示,4月,进口大豆到港802万吨。同时,预计5月到港890万吨,6月到港910万吨,7月到港820万吨,8月到港750万吨。截至5月12日,港口大豆库存为571.5万吨,较前一周下降14万吨。截至5月7日,油厂大豆库存为410万吨,低于前一周的433.45万吨。在此时段,油厂开机率保持在55.07%的高水平,周度压榨量为182.845万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前,油厂部分限产影响了开机率,但随着大豆的集中到港,油厂开机率有望提升,豆粕供应有望增加。另外,豆粕成交略有好转,日均成交量由之前的12万—14万吨上升到16万吨,这主要因为进口大豆集中到港、油厂基差降至低位、部分买家逢低采购。

  隐含波动率保持中等水平

  波动率是期权最关键的指标,主要指隐含波动率IV,而非历史波动率。由于市场的分歧,一般情况下,隐波要稍高于历史波动率。目前,后者保持中等水平,前者则较为稳定。

  推荐买入看跌期权

  短期内,商品在资金因素影响下表现弱势。资金对新年度供应压力比较看重,加之目前美国产区的天气情况较难掀起波澜,我们认为,短期豆粕价格向下的可能性更大,策略上可以买入看跌期权。稳健一点的话,可以利用看跌期权构建熊市价差策略。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