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大福或将成为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

2017年05月15日 08:49    来源: 汇金网    

  2月底吴长江德豪润达股权流拍,于3月15日再上闲鱼进行第二次拍卖,第二次拍卖两个标的仍被分为7222万股和5778万股,起拍价较首次有所下调,两个标的起拍价则分别调整为3.29亿和4.12亿人民币,共计7.41亿元。

  今年2月14日,吴长江股权第一次在闲鱼拍卖进行拍卖,但第一次拍卖以无人竞拍而流拍。第二次拍卖始于3月15日,市场一度因两份标的在3月10日有了报名者而掀起小小涟漪,也纷纷猜测是谁出手意欲接盘。

  3月16日上午10点,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002005.SZ)股票竞价成功。两位竞拍者分别以4.12亿元和3.29亿元的起拍价,共计7.41亿元,分别竞得德豪润达7222.22万股和5777.78万股股票。两位竞拍者是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汇福)和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策略)。

  此次拍卖平台——闲鱼拍卖的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西藏林芝以4.12亿元的最高价应价胜出,成功竞得7222.22万股德豪润达限售股;新世界策略以3.29亿元的最高价应价胜出,成功竞得5777.78万股德豪润达限售股。

  这笔股权完成交割后,德豪润达前十大股东格局将生变。林芝汇福将以5.17%的持股比例晋身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新世界策略将以4.14%的持股比例晋身德豪润达第四大股东。据悉,这两家公司的背后金主,均为香港四大富豪家族之一的郑裕彤(周大福创始人)家族。

  郑裕彤家族或成第二大股东

  此次拍卖股权一旦完成交割,德豪润达前十大股东也将随之发生变化。林芝汇福将获得德豪润达7222.22万股股票,并以5.17%的持股比例晋升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王冬雷所控制的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将获得德豪润达5777.78万股股票,并以4.14%的持股比例晋升德豪润达第四大股东。

  据悉,林芝汇福的单一股东为广州新御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后者为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唯一的股东为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则为外国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其唯一的股东为英属维尔京群岛亿荣有限公司。

  周大福及新世界两个品牌均由郑裕彤创办,目前由郑裕彤家族执掌运营。这也意味着,林芝汇福、新世界策略极有可能构成一致行动人,郑裕彤家族或将取代吴长江成为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德豪润达3月20日收盘价为6.13元,与5.70元的拍卖成交价相比,周大福旗下公司已经出现5590万的账面浮盈。不过,相关股权为限售股,解禁日期为2017年6月17日,现在的浮盈仍是纸上财富。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