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市反弹 银行板块周涨4.06%

2017年05月15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上周维持震荡整固,不过周四迎来超跌反弹,沪综指重新逼近年线位。行业板块中, 银行 板块逆市反弹,部分银行股更是刷新阶段新高,成为市场上最大亮点。

  申万银行指数上周累计上涨4.06%,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上周正常交易的25只银行股中仅有 江阴银行 下跌9.15%,其余银行股均实现上涨, 常熟银行 和 张家港行 周涨幅居前,超过10%,分别为11.50%和10.28%。 无锡银行 、 杭州银行 、 招商银行 、 宁波银行 、 南京银行 、 贵阳银行 和 中信银行 周涨幅均超过5%。

  申万 宏源证券 指出,一季度上市银行净利润小幅提升,拨备负面影响边际改善。一季度上市银行营收同比降低1.8%,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5.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较2016年增速有所提升。从2016年一季度开始,拨备前利润增速与净利润增速剪刀差在逐步缩小,彰显拨备反哺净利润趋势。具体来看,一季度净利息收入和中间业务收入分别同比降低2.3%和1.7%,不同银行之间分化明显。五大行净利息收入增速同比基本持平,但股份行和城商行却同比降低7.8%和2.2%。从利润因素分解来看,息差和拨备依然是拖累 银行业 绩的主因,但由于不良生成企稳,2016年拨备计提对净利润增长的拖累边际大幅改善。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银行股作为指标股,其逆市反弹有助力指数企稳走强;另一方面,其估值较低,业绩稳定,在弱市中反而成为资金的避风港。不过连续大涨之后,银行板块料将迎来整固,场内题材热点有望活跃。

  (原标题:逆市反弹 银行板块周涨4.06%)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