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疲软 美零售板块遭重创

2017年05月15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由于多家零售商公布的业绩不及预期,美股零售板块连续遭遇重创。追踪零售股的SPDR标普零售 ETF上周四下跌2.7%,上周五进一步下跌1.8%。

  主要成分股中,百货商店连锁运营商 彭尼 公司(JCP)股价上周四大跌7.4%,上周五大跌14%,报收于每股4.55美元,创下历史新低。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上季度营收和同店销售的降幅均超出预期。高端百货商店连锁运营商 诺德斯特龙 (JWN)股价上周四下跌近8%,上周五大幅下跌10.8%,该公司上季度同店销售降幅同样不及市场预期。

  梅西百货 (M)上周股价累计下跌18.5%,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股价创七年来新低。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53.38亿美元,同比下降7.5%。有报道称,梅西百货正计划关闭100家或近15%的门店,以削减成本、抵消销售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2014年梅西百货的门店总数在800家左右,今年1月底已下降至673家,预计今年年底降至600家以下。

  其他百货商店运营商中, 西尔斯控股 (SHLD)股价上周下跌10.5%,科尔士(KSS)下跌9%, 塔吉特 下跌3%。

  据瑞信测算,今年全美关闭的零售店超过8640家,同样创下历史新高。行业观察人士指出,零售行业正面临着诸多挑战,除了消费者减少支出外,还有来自电商的冲击。

  (原标题:业绩疲软 美零售板块遭重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