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投资机会

2017年05月15日 06:37    来源: 证券时报    

  可关注近期获得海外订单、将有稳定收入预期的公司以及即将在此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获得订单的企业。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今年以来,“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抢眼,未来“一带一路”投资机会该如何把握?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研究人士表示,从内部看,“一带一路”作为我国的重大战略,一直在推进,2017年将有大突破,国家“一带一路”官网正式上线运行,亚投行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2017年外交上的三大重磅会议都将与“一带一路”相关,包括已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正在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9月金砖国家峰会,将利于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合作的推进。

  该人士表示,从外部看,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是聚焦国内发展,退出 TPP,这将给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机遇,未来“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订单落地概率将上升,中字头的企业已可以看出订单上行的趋势。

  “一带一路”板块在过去几年受到各路资金的关注,去年年底,“一带一路”板块大涨带动上证指数创下3300点反弹新高。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召开,对正处调整阶段的A股市场或将有提振作用。

  对于“一带一路”战略未来的发展空间,华商基金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众多、经济总量庞大、基建需求庞大,将为“一带一路”战略的纵深推进提供广阔的施展平台,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潜在空间极大。

  具体到投资层面,华商基金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基于自上而下的角度,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海外营收占比高的对外工程承包类企业,具有丰富的海外工程承包经验和较大的营收外汇敞口,将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有望成为市场后期配置重点。二是“设施互通”。“设施互通”是“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重点,高铁、路桥、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走出去”的重要名片,基础设施类央企将积极受益,预计该类建筑央企订单或在去年高增长基础上继续大幅增长,将有望带动建筑央企未来盈利预期提升。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继续推进,签订了许多的国家战略框架,未来是要继续寻找其中的超预期板块。寻找景气拐点的板块,包括航空,客座率的提升是超预期的,早于正常周期,是未来三个月较好的板块。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一带一路”主题得到持续性的政策支持。市场后续将更加集中在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的标的,尤其是近期获得海外订单、将有稳定收入预期的公司以及即将在此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获得订单的企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投资机会

2017-05-15 06:37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