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百特、山东墨龙进入处罚告知程序

2017年05月13日 07:47    来源: 京华时报    

  记者12日获悉,证监会近日已经对山东墨龙案和雅百特案相关当事人做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这也成为证监会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案件中首批进入处罚告知程序的案件。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是虚构海外工程、虚增利润的典型代表公司。

  经查,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73%,2016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11%。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至此,证监会拟对雅百特处以60万元罚款,拟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同时拟对雅百特虚假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主要责任人员采取终身市场禁入以及3到5年不等的证券市场禁入。

  作为今年业绩变脸第一股,山东墨龙此次也受到了证监会的“垂怜”。

  经查,山东墨龙自2015年以来,为了粉饰季度报告、半年报财务数据,通过虚增售价、少结转成本等手法,虚增净利润,将2015年、2016年的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净利润由亏损披露为盈利。

  至此,证监会拟对山东墨龙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拟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罚。而山东墨龙如此这般把投资者和管理层玩弄于股掌之间的行为也遭到了市场的抛弃。公司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暴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