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200家P2P平台退出房贷业务 4月份成交量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2017年05月13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于借款金额的限制要求,使得小额信贷、消费金融、车贷业务逐步成为了网贷行业发展的“香饽饽”,相应的房贷业务等大标居多的业务类型规模在逐步的收缩。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底,涉及房贷业务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369家,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约为16.67%。从近一年涉及房贷业务平台数量走势看,总体呈现一个单边下降的情况,退出不再进行房贷业务的平台数量超过200家。

  4月份,P2P网贷行业房贷业务成交量约为140.52亿元,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的比例约为6.25%。从近一年房贷成交规模走势来看,与行业成交量稳步上升不同,占比数据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与一年前相比,房贷业务成交量占比下降了约3个百分点。

  2016年5月份,房贷、车贷成交量占比分别为9.72%、9.37%,可见此时房贷成交量规模还要略大于车贷成交量规模。2017年4月份,房贷、车贷成交量占比分别变为6.25%、10.08%。近一年P2P网贷行业的房贷业务规模逐步在收缩,而车贷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这也反映了在借款限额要求下,P2P网贷行业近年来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