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上市公司必须及时、准确、详尽披露实控人变更情况

2017年05月12日 17: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慧球科技存在的多次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情况。

  慧球科技近三年间存在多次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情况。涉及到在多份临时公告中披露慧球科技不存在实际控制人,与事实不符;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未予及时披露;以及实际控制人变更过程中存在超比例持股未披露、限制器买卖股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张晓军强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是投资者判断公司资本结构是否稳定,是否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因素。上市公司必须及时、准确、详尽地披露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情况,切实保障投资者知情权,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