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酷总裁就腾讯优酷员工打架道歉:两大团队丢人

2017年05月12日 17:45    来源: 一财网    

  5月12日消息,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昨日晚间就优酷与腾讯视频员工打架事件作出回应称,向腾讯视频员工李女士道歉。

  杨伟东表示:“1.无论何种原因,伤到你都是不对的,这是我们的错;2.嚣张骂人不代表其强大;我要告诉优酷团队,谦卑虽然不代表我们弱小,但要知道修养和不怒,更不能波及别人,这也是我们的错;3.竞争的方式要回到业务,要给用户和行业创造价值,不要孩子气,我们不能跟着犯错。4.这是我们第二次发声,也是最后一次发声,两个大团队这么解决问题,丢人! 5.再次向李女士致歉。代表我们公司。”

  11日下午,腾讯视频官方微博发表腾讯《关于优酷公司员工李某某伤人事件声明》。称在5月10日某影视公司年度新剧推荐会上,优酷员工李某某用酒杯砸伤一位腾讯的女性工作人员,腾讯视频就此事要求优酷公司和员工承担法律责任,并进行赔偿和公开道歉。

  随后,优酷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你们爱员工,谁不爱员工?但大家都需要真相。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江湖事江湖了是条汉子,斗嘴斗气无意义,我们毫无兴趣”,并附转一文。文中消息显示,晚宴中,先是有对优酷的谩骂声传出,几分钟后才发生摔杯事件。

  今年3月,腾讯宣布集团高级执行总裁刘胜义不再担负OMG负责人,改由腾讯COO任宇昕直接担纲。OMG突如其来的换帅,由任宇昕整合腾讯视频业务。腾讯方面表示,此次公司高层管理团队职责的调整,是为更好地挖掘业务潜力,拥抱互联网未来机会而做出的重要决定,将为腾讯广告业务的资源整合与协同、腾讯国际化市场战略的推动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将更深入推动腾讯在数字经济时代娱乐和资讯的战略联动,以及内容产业与技术的深度融合。

  2016年4月6日,合一集团(优酷土豆)(NYSE: YOKU)宣布,依据2015年11月6日宣布的合并计划,合一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已完成合并交易,正式成为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这次私有化交易的价格为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27.6美元。合一集团同时宣布申请停止其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下发的官方邮件中宣布,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启动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同时将筹集规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的大文娱产业基金。与此同时,俞永福出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担任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负责筹建大文娱产业基金,而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古永锵也发布了内部邮件称优酷土豆将作为大文娱其中最重要的业务之一,将继续由杨伟东负责管理和运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