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通报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案件查办进展

2017年05月12日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日前已对山东墨龙、雅百特相关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这是证监会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案件中首批进入处罚告知程序的案件。

  张晓军表示,今年证监会对第一批9起案件进行了全面深入调查。目前,1起案件因涉嫌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2期案件进入审理程序,其他案件已经完成现场调查,将陆续移送审理。

  根据调查掌握情况,第一批案件涉案主体违法手段多样,违法类型交织,有的为了实现重组上市时的业绩承诺、虚构承揽境外工程项目进行财务造假;有的为了避免多年连续亏损触发退市条件,提前确认收入,将亏损虚构为盈利;有的为了完成所谓的业绩承诺,避免处罚股份注销条件,人为调节利润;有的在重大信息依法披露前违规减持。

  张晓军表示,违规披露严重破坏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严重抹黑上市公司整体形象和信誉,证监会将继续保持从严监管的高压态势。对第一批涉嫌违法的责任主体,将严肃依法处理,相关个案查处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