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拟对雅百特、山东墨龙作出行政处罚

2017年05月12日 1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证监会对雅百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山东墨龙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调查审理完毕,已进入告知听证程序。

  其中,对雅百特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等手段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拟对公司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责任人采取《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对主要责任人采取终身禁入以及三到五年不等的市场禁入。

  对山东墨龙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拟对该公司处以60万元罚款;对山东墨龙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恩荣和总经理张云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减持公司股票,没收违法所得,处以三倍罚款。

  同时,对于张恩荣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雅百特、山东墨龙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恶劣、违法情节严重。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发现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中介机构负有责任的,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