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黄金子公司哈图金矿被停产整顿

2017年05月11日 09:38    来源: 和讯    

  消息 5月10日晚间,西部黄金发布关于下属哈图公司停产整顿的公告。2017年4月30日,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图公司”)千米井矿区 675 中段 C16271417 采场发生一起顶板冒落事故,导致 1 人死亡,死者生前为哈图公司清砂工。

  

哈图金矿2016年净利润占西部黄金年度利润的106%

 

  哈图金矿2016年净利润占西部黄金年度利润的106%

  根据西部黄金2016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哈图金矿2016年营收4.8亿元,占西部黄金年度营收的43.24%;净利润净利润1.34亿元,占西部黄金年度利润的106%。哈图金矿2016年标准金产量为1788.42千克。

  西部黄金于近日收到塔城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出具的《督办通知》,《督办通知》的主要意见称:近年发生的事故反映出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管理上的漏洞,按照地委、行署领导批示,责令哈图金矿立即停产整顿,并对矿区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再不发生类似的伤亡事故。要求哈图金矿将整改及落实情况于 2017年5月20日前报塔城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地区将对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开展督查。

  西部黄金表示,公司及哈图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顿,将争取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并根据后续进展及后续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对公司及哈图公司的影响作出进一步的评估和确认。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