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家险企控股医院开诊一周年:总量达24万人次

2017年05月11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年5月8日,国内首家险企控股医院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一周年。《证券日报》记者在开业一周年“阳光融和”健康服务模式推进会上获悉,开诊一年来,阳光融和医院门急诊总量24万人次,体检近3万人次,住院病人突破1.5万人次,完成手术4000多台次,其中代表医院技术水平、学科水平、技术含量难度的三、四级手术达到40%以上。

  阳光保险从2010年就开始着手调研布局医疗产业。2014年6月份,保监会正式批准阳光人寿投资控股阳光融和医院,成为险企投资成立医院的首个案例。阳光融和医院坐落在潍坊市国家级高新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950亩,总投资30亿元,是国内一次性投资最多、开诊面积最大的综合医院之一。

  此次推进会上,阳光保险还发布了国内首款遵循DRGS支付方式的商业健康险产品“房颤射频消融手术综合保险”,并联合上海胸科医院举办心血管疾病精准医疗暨房颤射频消融高峰论坛。活动中,阳光融和医院还对目前国际最先进、国内第三台、山东省唯一一台高速、静音PET-MR和SPECT/CT等设备的性能及临床应用进行了启用介绍。这些设备的启用将让人们早期诊断恶性肿瘤、心脏功能异常、神经系统疾病的梦想得以实现,并推进医院影像专业的医疗、教学和科研迈上一个崭新台阶。

  此次推进会召开后,阳光融和医院将落地“天使之旅—山东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对临朐县、安丘市等县市0-14周岁患有先心病且家庭经济困难、尚未进行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进行救治,并将陆续开展惠民诊疗、大型义诊、健康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