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微涨0.26% 次新股现涨停潮

2017年05月10日 1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展开震荡。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报收3088.63点,涨幅0.26%;深证成指报收9916.95点,涨幅0.32%。从盘面上看,金融行业、次新股、家电行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板块尤为突出20余家股票涨停。飞机制造、环保行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保监会排查险资运用,重点关注重大股票股权投资。保监会发文称,严格落实监管政策和规范投资行为。重点关注重大股票股权投资、另类及金融产品投资、不动产投资和境外投资等业务领域;重点梳理合规风险、监管套利、利益输送、资产质量、资产负债错配等风险点;重点检查利用金融产品嵌套和金融通道业务开展投资。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1.2% ;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6.4%。

  面对大额逆回购到期,10日,央行如期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据悉,央行10日早间将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天期900亿元、14天期100亿元、28天期100亿元,但资金投放量仍不及今日到期逆回购的1900亿元,故将实现净回笼8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回笼。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时点,前期市场偏暖的因子有所弱化,如:国内经济景气度高位小幅回落,银行间回购利率中枢上移等。由此,建议熬过这一段“气流期”,谨慎待时,下一个指数企稳时间窗口或在6月中旬前后。

  招商证券:整体而言,在资金面紧平衡的政策市背景下,市场预期发生恶化,金融市场仍处于“去杠杆”的短期阵痛中,仅靠存量资金难以出现较有力度的超跌反弹。但也要看到,“稳”是金融强监管去杠杆的主基调,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底线。底线思维下,耐心等待市场“先破后立”的机会。中期仍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优质成长股以及兼具主题和基本面双重机会的大环保和交运板块。

  天鼎投资:对于整体市场而言,越来越多的超跌题材股出现放量阳线甚至涨停板就是市场底部信号,随着这一现象的扩散,市场中期底部会逐步走出来。另外国家队每天都有护盘动作,权重股在逐步企稳,指数再继续杀跌的可能性较小。这里沪指和创指的五日线反压会成为今日较大阻力,能否站稳决定了此处是否为有效底部。技术形态的反弹还需要一根中阳确认,市场情绪已经到了临界点。支撑3066点,压力3093。

  西南证券:在经过连续大跌后,市场开始企稳反弹。成长股领衔反弹,而前期领涨的白酒、家电等公司出现回调。应该说,当前的反弹主要是超跌反弹,同时也跟监管层对于市场当前的调控有关。但整体来看,在资金面收紧的趋势下,各个板块仍然估值偏高,未来有进一步降估值的需求。投资策略:如果仓位过高,可以利用反弹适当降低仓位,或者调整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889.03        311.12         1.27%

  日经225指数  19843.00        -52.70        -0.26%

  韩国指数    2292.76          0.00         0.00%

  澳大利亚指数  5874.50        -23.33        -0.40%

  道琼斯平均   20975.78        -36.50        -0.17%

  标普500      2396.92         -2.46        -0.10%

  纳斯达克综合   6120.59         17.93         0.29%

  德国DAX指数  12757.50         62.95         0.50%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