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一周年 “融和模式”备受关注

2017年05月09日 14: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昨日,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一周年。医院召开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共享健康阳光——“健康阳光行动”推进会。

  开诊一年来,阳光融和医院取得了诸多成绩:门急诊总量24万人次,体检近3万人次,住院病人突破1.5万人次,完成手术4000多台次,其中代表医院技术水平、学科水平、技术含量难度的三、四级手术达到40%以上,有的高难度手术填补了省市空白。一期展开床位爆满,使用率超出100%,没有发生一起医疗事故,衡量医院业务水平的药占比、平均住院日、人均次费用、医疗收入增长率、费用知情率、患者满意度等指标均优于同级公立医院。其首创的“保险+医疗”模式成为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为探索医疗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可资借鉴的途径和经验,是保险资本助推医改、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的有效实践。

  院方表示,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医院形成了一整套惠民科学高效的“阳光融和模式”。融和模式以“实现患者利益最大化”为核心追求,通过一年的实践已基本成型,具体包含以下方面:一是学科模式方面,医院突破传统,以疾病为中心,创新学科设置,大力推进MDT多学科共诊模式,最大限度追求疾病治疗的安全、精准和实效;二是健康服务模式方面,创新推出“保险+医疗”模式,既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看病负担重的问题,真正让百姓受益,又为解决医保资金不足和进一步加强管理提供了借鉴途径;三是文化模式方面,推行“文化立院、服务当先”,一切围绕以病人为中心,追求病患利益最大化,全力“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医院”;四是管理模式方面,实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按国内三甲标准建设的同时,引入国际公认的医院管理和质量最高标准JCI,实行阳光薪酬体系和公道合理透明的收费,坚决杜绝“回扣”“提成”等灰色收入,切实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五是人才模式方面,以医生为财富,为实现医生抱负和价值,搭建适宜激发医生潜能和活力的平台,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潜力和活力。建立了以国内外一流专家为带头人的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六是国内外合作模式方面,注重高端起步、深度合作,注重实效,不仅引进人才和技术,更注重引进先进的理念、流程和模式,从而真正提升了国际化、现代化、人性化、数字化医院的整体素质,使人们在融和医院就可以体验国际先进的诊疗服务。

  对于未来的发展,院方表示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价值主张,不断提升治愈病人、守护生命的能力;不断强化管理,提升管理服务效率;千方百计地降低病人的医疗负担,惠及百姓、回报社会,将阳光融和医院办成一家代表中国医疗改革方向的医院。

  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一年的成功运行,为当地医疗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健康潍坊”建设提供了新的动力,多机制、多资本、多元化、全方位的医疗产业发展模式是阳光保险集团与潍坊市共同启动的“保险+医疗”模式典范,为社会资本参与医疗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据悉,本次活动还举行了阳光健康管理学院揭牌仪式。学院由阳光颐和养老公司、阳光融和医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共同成立;同时,发布了国内首款遵循DRGs支付方式的商业健康险产品“房颤射频消融手术综合保险”,并联合上海胸科医院举办心血管疾病精准医疗暨房颤射频消融高峰论坛;活动中,阳光融和医院还对目前国际最先进、国内第三台、山东省唯一一台高速、静音PET-MR和SPECT/CT等设备的性能及临床应用进行了启用介绍。这些设备的启用将让人们早期诊断恶性肿瘤、心脏功能异常、神经系统疾病的梦想得以实现,并推进医院影像专业的医疗、教学和科研迈上一个崭新台阶。

  此次推进会召开后,阳光融和医院将落地 “天使之旅—山东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对临朐县、安丘市等县市0-14周岁患有先心病且家庭经济困难、尚未进行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进行救治,并将陆续开展惠民诊疗、大型义诊、健康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将“健康阳光行动”逐步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