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锡银行再度停牌核查:与江阴银行间频现跷跷板效应

2017年05月09日 09:17    来源: 新浪综合    

  无锡银行再度停牌核查:与江阴银行间频现涨跌跌停跷跷板效应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胡志挺 来源:澎湃新闻

  因股价异常波动,无锡银行复牌2日后再度停牌核查。

  5月8日晚间,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9日起停牌。5月7日、5月8日两日,无锡银行股价上涨了20.75%。

  这是无锡银行在一周之内第二次因相同原因停牌核查。5月3日晚间,无锡银行发布公告称,2017 年 5 月2 日、5 月 3 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4日起停牌。

  然而同样在5月8日,同为次新银行股的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张家港行 ,002839)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银行,002807)股价却双双跌停。

  

  

  

  截至5月8日收盘,无锡银行上涨9.83%,而江阴银行与张江港行双双跌停。

  实际上,此前张家港行与江阴银行也出现过“暴涨”行情,不过在停牌自查之后,股价出现了下跌、拉升、暴跌走势。

  3月17日,股价一路高涨的张家港行发布停牌自查公告。停牌近半个月后,张家港行复牌即跌停,后虽有拉升,但股价开始一路下跌,至今已跌去44.14%。

  4月11日晚间,半年疯涨近300%的江阴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股票自4月12日开市起停牌自查。4月24日复牌后,江阴银行股票价格走势与此前的张家港行类似,先跌再拉升,后一路下跌,至今已跌去29.89%。

  在自查情况中,江阴银行和张家港行均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亦不存在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对于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无锡银行和江阴银行这两只个股之间频频出现蹊跷板效应。3月31日,江阴银行跌停,无锡银行涨停。4月27日,江阴银行涨停,无锡银行跌停。5月2日,无锡银行收涨9.83%,江阴银行收跌9.01%。5月5日,无锡银行复牌后即涨停,江阴银行又跌停。5月8日,无锡银行收涨9.83%,江阴银行继续跌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