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板块逆势上涨 机构却抛售中国太保超5亿元

2017年05月09日 08:0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8日,中国太保出现了4笔折价大宗交易,卖出方均为机构席位,成交价格26.72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3.01%,成交数量分为1195万股、300万股、275万股和23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5.34亿元。而买入方有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分公司和华融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杨高南路证券营业部。

  近期,大盘指数连续下跌,沪指8日更是跌破年线,截至收盘下跌0.79%,然而保险板块个股却逆势全线飘红,其中中国太保上涨0.77%。据中国太保2017年1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4.02亿元,同比增29.9%;净利润20亿元,同比下降9%。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一季报前10大股东中,证金公司减持了1080.5万股,天安财险-保赢1号减持了3451.06万股。

  国泰君安近期报告指出“中国太保2017年一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但我们认为短期利润增速低于预期不影响公司长期价值,我们注意到,2017年一季度提取保险责任准备金较2016年同期大幅上升188.65亿元,一方面是由于国债750日移动平均收益率下行带来的补提准备金的影响,更大的一方面是业务强劲增长带来的准备金提取,2017年一季度太保寿险业务增长主要由长期保障型业务增长驱动,预计准备金中的一部分未来会以剩余边际摊销的形式进入到利润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