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刷新阶段新低

2017年05月09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 创业板指 走出四连阴格局。昨日, 创业板 指低开震荡,盘中仅短暂翻红,午后节节走低、尾盘跳水,最终下跌1.62%收于1788.71点,创下2017年1月16日之后的阶段新低。

  上一次 创业板 指连续回调出现在今年1月16日,当时指数盘中长针探底1783.74点,创下四个月新低,也是2008年7月以来的阶段新低。而今指数距离前低点仅有一步之遥。

  昨日市场涨少跌多,创业板个股中仅有113只实现上涨,而有451只个股下跌。盘中受到传媒、计算机等板块的带动,创业板指数走势一度强于大盘,但是随后的跳水显示出弱势格局未变,诱多意味更浓。

  分析人士指出, 资金流出和业绩增速回落,共同抑制着高估值创业板成长股的行情。之前, 基金一季报显示出创业板仓位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对应着创业板行情上的持续弱势。而创业板一季度业绩增速稳中有降。 国泰君安 证券指出,外延并购长期以来对创业板贡献较大,而随着监管层对再融资、并购监管趋严,并购业绩贡献将逐步弱化。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指刷新阶段新低

2017-05-09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