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FOF看好下半年A股行情 银行委外静待入场时机

2017年05月09日 06:24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在由上海亿信伟业、玄武智慧主办的“基金天地上线发布会暨百强私募联盟成立仪式”上,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二季度A股市场行情保持谨慎。3月份开始货币政策转向中性趋紧,在去杠杆的强监管背景下,二季度不是好的投资阶段,但看好下半年行情,最早有望于6月下旬见底。

  看好下半年A股机会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私募FOF的掌门人,郝丹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有独到见解。他曾在一季度就提出警示二季度市场应保持谨慎,得到了行情验证,目前仍然维持原有判断。“由于强监管政策、整治措施刚刚出台,仍需要一定周期落地,六月份可能面临更严重的资金面问题。”

  他建议,不要盲目抄底,因此我认为最佳的布局时间点最早有望出现在6月下旬,随着各项监管政策落地,半年报陆续披露以及十九大相关政策利好预期下,下半年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波行情。“在选股上,我认为投资者需要改变原有的投资理念,从投机炒作转向价值投资,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进行布局,一带一路、央企混改、环保、医疗、教育改革等领域都会有很好的投资标的出现。”

  在一季度业绩大部分私募亏损的情况下,FOF私募基金开始体现其优势。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取得正收益的私募产品只有401只,占比12.89%,也就是说有超过87%的私募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而2017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排名前三的策略分别为事件驱动、股票策略和组合基金。其中,组合基金即FOF基金从去年负收益垫底一举扭亏为盈并登上季军宝座,成为一季度阳光私募最大的“黑马”。

  郝丹认为,FOF私募基金发展目前处于初始阶段,各种策略配置还在不断优化,我们会选择最优的策略、全市场配置,其表现就会优于单一市场,起到防范风险实现稳健收益的目的。目前行情低迷短期也会受到影响,但比单一产品受到影响更小,而且一旦市场反弹会率先受益。

  据了解,基金天地是亿信伟业联合玄武智慧推出的基金评价和筛选平台,将经过一定筛选或尽调后的优质私募机构信息公开展示给投资者,让私募机构变得更加透明,并利用各种线上和线下的途径持续在各地做投资者教育工作,帮助投资人挑选优秀私募、科学配置资产。

  银行下半年有望重配股票类投顾

  无独有偶,在基金天地上线发布会暨百强私募联盟成立仪式上,手握重金的银行人士观点与郝丹不谋而合,权益市场如果进一步下跌将迎来比较好的入场时机。

  交通银行(601328)资本市场部高级投资经理许硕先生表示,近几年市场面临资产荒的情况,银行巨量资金找不到好的投向,伴随私募行业的发展日渐成熟,银行加强和私募的合作,严格筛选市场上面优秀的资金,将庞大资金委托给私募进行投资。

  他说:“目前市场上面权益相对来说处于比较低的位置,如果说再跌一跌,觉得是比较好的进场机会。另外一方面我们觉得未来一到两年各种结构性的机会比较多。这个当中向上的格局也比较适合选股型的私募做出业绩,这是我们今年会加配股票多头类的一个原因。”

  他还认为,除了本身委外投资方面有一些合作,其实可以从项目类的,围绕上市公司做一些其他的资本市场类的业务方面,他指出:“除了真正希望我们做的基金的产品有比较好的收益之外,我们希望借助这些优秀的私募,更好地对上市公司有一些了解,为上市公司设计一些方案,更多的带来一些项目类的收益。”

  成立于2014年下半年的亿信伟业至今共合作发行18只各类私募基金产品、2只FOF母基金和1只创新型灵活配置系列基金,步伐稳健谨慎的郝丹期待抓住下半年行情壮大规模。

  对于未来产品计划,郝丹表示,我们这两年采取保守策略,事实上这个市场太过于浮躁,盲目追求规模却不挣钱,这对品牌的杀伤力很大。因此我们专注于自身产品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我们过去两年发行了母基金、灵活配置基金,与专业机构进行了定制类产品,因此产品体系已经形成。由于熊市要持续几年,目前市场流动性、策略有效性比较差,因此,我们不盲目追求规模,将根据市场变化慢慢增长。

  “不管是下半年还是长期,我对A股行情比较看好,基金天地上线同时我们还牵头成立了百强私募联盟,也是认为市场已经到达新阶段,价值投资时代来临。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将对大类资产配置的理念越来越认同,对我们这样的私募FOF机构将迎来发展良机。”他说。

  (刘冬)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FOF看好下半年A股行情 银行委外静待入场时机

2017-05-09 06:24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