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五连阴跌0.79% 创业板破1800点创两年新低

2017年05月08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为连续15个交易日低开。受军工股、基建股等权重板块下挫拖累,沪指盘中跌逾1%,失守年线,最低下探至3067点,午后在券商带动下跌幅收窄。深成指一度跳水跌逾1.5%,跌破万点大关。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午后进一步下探,领跌逾4%。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概念股大跌逾5%,多只个股跌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61点,跌幅0.79%;深成指报9833.17点,跌幅1.91%;中小板指报6409.54点,跌幅1.29%;创业板指报1788.71点,跌幅1.62%。

  沪市成交1981.72亿元,深市成交2211.3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93.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66.65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跌,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综合跌幅居前;仅非银金融、传媒微涨。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领跌,雄安新区、航母、丝绸之路指数跌幅居前;仅体育、北部湾自贸区、第三方支付、上海自贸区指数微涨。

  【消息面】

  1、据中国水泥网消息,为稳定市场价格、减少亏损,福建主导水泥企业从5月8日起展开一轮调涨。4月底,福建北部的浦城、建阳、政和、松溪、武夷山等地水泥价格已经上涨15-20元/吨。

  2、今天中午,中国足协新闻办官方发布了微博进行辟谣。中国足协新闻办称,目前还没有提出具体哪一届世界杯的申办,网传新闻“中国足协写报告确认申办2034年世界杯”不属实。

  3、按美元计,中国4月贸易帐380.48亿美元,预期355亿美元,前值由239.3亿修正为239.2亿。中国4月出口同比8%,预期11.3%,前值16.4%。中国4月进口同比11.9%,预期18%,前值20.3%。

  【机构热议】

  香颂资本: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金融监管的加强以及上升到系统性金融国家安全的层面,监管加强后,股票走势分化就越来越明显,以前一些妖股走弱。对于短期炒作行为的资金打击很大,大盘回归低位小幅波动的区间对于一些较为乐观的结构性产品势必不是个好消息。

  中金公司:在金融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市场资金利率持续攀升背景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回落,上证指数年初至今收益转负,中小市值股票表现更为低迷。中金公司称,四月份的宏观数据即将陆续披露,预计包括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及出口数据项目依然稳健,目前压制市场的主要还是强化金融监管及去杠杆等政策因素,而判断的关键可能还在于何时会结束。

  开源证券:市场基本上还处于存量博弈格局,没有增量资金介入。随着银监会降杠杆风险转嫁到股市,市场资金面就开始吃紧了。此时,又遇到了银行进一步清理委外业务,令资金面变得更为紧张。在这种情况下,股指下跌是自然的。面对这种政策冲击型调整,投资者需要调整好心态,耐心持股等待。5月继续下行空间不大,监管冲击带来金融板块超调,估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银行、券商、保险市盈率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另外,随着后续催化不断出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环保主题。

  朱雀投资:在上周监管趋严后引发市场调整,短期或将延续弱势震荡,但从空间维度上调整的幅度有限,随着市场对利空因素的消化,将逐步企稳,但是时间维度还没有结束,短期内市场仍然是弱势下的区间震荡。在这个阶段,可以对前期一些错杀的个股进行布局,市场若再次下跌将提供加仓机会博反弹。

  翼虎投资:,监管趋严是大势所趋,加上IPO持续高速,高估值题材股在中长期都将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而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份额持续提升、盈利持续改善的行业优质龙头股将是各路资金抱团取暖的好去处,因此其判断结构性行情仍将贯穿未来较长一段时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577.94     101.59     0.42%

  日经225指数   19895.70     450.00     2.31%

  韩国指数     2292.76      51.52     2.30%

  澳大利亚指数   5897.80      33.99     0.58%

  道琼斯平均     21006.94      55.47     0.26%

  标普500         2399.29       9.77     0.41%

  纳斯达克综合    6100.76      25.42     0.42%

  德国DAX指数   12760.50      43.61     0.3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