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短期有阵痛中长期孕育大机会

2017年05月08日 06:5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袁克非有着10余年的债市投资经验,凭借着优秀的投资业绩,以及对风险的厌恶与净值回撤的掌控,今年再度获得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券商资管三年期固定收益最佳投资主办奖项。

  袁克非对自己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的总结是:稳健而不激进,考虑回撤大于考虑净值增长。

  对于当前的债市,袁克非表示,目前市场主要担忧的是监管,当前大环境处在防风险、降杠杆、去泡沫过程当中,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监管政策正全面趋严,对市场的影响深远。总体而言,短期难免经历调整阵痛,但应该看到,伴随调整,整个市场结构也逐渐趋于改善,市场健康程度不断提高中,因此,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孕育着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在袁克非看来,投资机会将在市场调整后到来。当前,一方面资产价格处于比较高的位置,甚至不排除超调的可能;另一方面市场内部结构逐渐改善,健康程度也在不断提高;最后,大量新增资金集中于短久期资产,到期再投资压力以及更长远的政策调整期结束后,就是新周期的开始。

  袁克非认为,自己主要的投资收益来自择时,出于对风险的厌恶,一般不会长期持有某类资产而忽视市场波动,总体而言,会根据市场趋势做出资产配置选择。同时,获得优秀业绩的核心,除了自身能力外,团队的力量功不可没。广发资管固定收益业务一直将投资研究与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把流动性管理与信用风险管理视为核心,追求每只产品的精耕细作。

  袁克非表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债市泡沫的积累,广发证券资管采取了一系列的风险管理措施,包括控制规模、缩短组合久期、削减产品的刚性回购杠杆、降低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偏好等。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