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称调整为未来创造空间 这个行业下半年有戏

2017年05月08日 06:43    来源: 投资快报    

  摘要

  【基金称调整为未来创造空间 这个行业下半年有戏】华润元大基金经理袁华涛日前表示,A股市场当前还在延续去年震荡分化走势,价值股表现优于成长股。二季度指数向下有底,风险基本可控,市场大格局还是维持震荡向上、中枢逐渐抬升的走势,二季度看好消费电子行业。(投资者报)

  从中长期的投资角度来看,经过4月调整后的A股,无论是从估值还是波动率角度来看,都是配置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

  转眼间,A股已经步入到了5月走势,5月份以来,资金流动性一直处于偏紧的状态。

  有机构分析表示,在操作方面需要特别谨慎,震荡的市场行情是做短线的绝佳机会,因此,可以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环保等强势个股机会;另一方面,现在股指处于相对低位,风险也在逐步释放,因此,也可以关注之前强势板块回调的个股,逢低吸纳,操作上注意控制整体仓位,切勿盲目追高。

  另有分析表示,短期基本面和资金面并不支持指数出现全面上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中小盘绩优股的超跌反弹行情。

  对于热点板块,有机构分析表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且两者走势并不同步,经常玩跷跷板。市场热点稀缺,使得大盘难有起色,继续探底,但盘中护盘力量尚存,深跌概率并不大。

  短期盘整看好中长期机会

  4月最后一周,市场继续受到金融降杠杆一系列监管要求的影响,短期资金利率上行。中欧基金认为,金融监管加强与主动去杠杆是这波市场调整的主因,而二、三季度的经济预期会出现较大的分歧与不确定性,市场或将进入中期休整。

  随着A股市场进入一季报发布集中期,企业盈利及估值合理性将是近期市场的关注重心。对此,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结构性机会可能会较为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优质上市公司的年报与一季报已经公布,其中食品饮料、家电等长期价值股出现了阶段性见顶迹象。而市场对二、三季度的经济预期可能会出现较大分歧与不确定性,加之6月份美联储加息与资金大考的时间窗口临近,近期市场或将进入中期休整。总体而言,中期调整大概率是为下半年股指上升创造空间。投资者可以关注今年上半年表现一般,而下半年会有预期改善的行业,比如医药、旅游等。

  广发基金指出,金融去杠杆、防范风险可能是二季度的政策主基调,市场短期可能处于盘整期。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信号。会议传达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的信号。从中长期的投资角度来看,经过4月调整后的A股,无论是从估值还是波动率角度来看,都是配置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随着近几年去产能的推进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部分行业产能出清比较彻底,行业集中度上升,行业竞争格局好转,在中周期—朱格拉周期的驱动下企业盈利有望持续复苏。因此,针对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投资者,仍推荐A股作为其资产配置中的主要关注资产。

  关注价值蓝筹及消费电子行业

  华润元大基金经理袁华涛日前表示,A股市场当前还在延续去年震荡分化走势,价值股表现优于成长股。二季度指数向下有底,风险基本可控,市场大格局还是维持震荡向上、中枢逐渐抬升的走势,二季度看好消费电子行业。

  今年以来,A股价值龙头股表现较好,逻辑实质是价值重估,龙头股在产业集中的过程中受益。总量上,经济长期增速下降,而短期见底回升。在结构上,消费升级、政府支出下降,经济下行风险显著收敛,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亦推动龙头企业价值重估。

  在未来的配置上,看好产业集中度有望显著提升的行业龙头、盈利能力显著较高的公司,特别是在消费升级的大主线下,看好消费电子行业,其中,智能手机终端在以苹果为首的创新带动下功能全面、性能升级,将引导消费升级;另外,电子消费升级的理念正渗透到汽车、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等更多终端,发展前景广阔。目前电子龙头股估值较低,业绩增速较高,虽然一季度是行业淡季,但从一季报来看,增速大于50%的公司较多,消费电子已经迎来投资机遇。

  刚刚过去的4月份,A股市场震荡不休。南方基金李振兴指出,4月初国家大力推动的雄安规划超出市场预期,相关个股的表现或将引发市场情绪波动增加。从短期来看,宏观层面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两点,一是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如果下滑将造成对经济的短期下行压力;二是包括朝鲜问题在内的地缘政治及外交问题。总体来说,国内经济、对外贸易的核心风险正在缓解,从中长期来看,全球货币宽松的大环境将继续延续,而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股票市场、尤其是价值蓝筹股在当前估值水平下仍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和投资吸引力。不建议对未来的市场走势和行业轮动风格进行过多判断,目标是寻找到市场上性价比最高、获取绝对收益概率最大的标的进行配置、跟踪和调整。

  5月债市绝对收益率具配置价值

  对于近期的债券市场,由于利率债收益率突破前期高点,信用债估值也大幅上行。金元顺安基金认为,5月债市绝对收益率具有配置价值,但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监管政策逐步落实效果及经济基本面给予更多信号。受上、中游和新兴制造业,以及房地产产业链提振,一季度和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强劲超出市场预期。目前房地产销售可能有所回落,但短期内难以看到房地产投资显著下行。

  因此,二季度经济基本面短期企稳概率较大,但长期来看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从市场因素来看,市场对于经济短期回落的预期暂时落空,良好的实体经济局面将为抑制金融风险带来更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