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客勿入三大税收“误区”

2017年05月06日 07:37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鹏)青年创业者除了要搞好经营,还得严防触碰税法“红线”,了解税收违法行为的后果。近日本市国、地税部门首次披露了创业者容易踏进的三大“误区”。

  “逾期纳税申报是很多青年创业团队常犯的错误,虽然这不算严重的税收违法行为,但却会给企业留下税收违法记录,对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招投标业务、企业间合作甚至上市时,都会产生负面影响。”昌平国税局法规科科长刘杰说。

  错误适用税收优惠政策,也是初创企业的通病。随着简政放权的深入推进,大多数税收优惠政策采取备案制,减少了各种审批环节,但企业在选择适用税收优惠时,一定要综合分析自身情况,避免出现误用税收政策的情况,特别是在经营业务发生改变后,一定要关注是否影响税收优惠政策适用条件。

  不仅如此,创业者还容易遇到假发票问题。税务部门表示,统计发现恶意使用假发票的企业只是少数,部分企业由于对发票真伪的查验手段不够熟悉,结果在交易后误用了其他企业给予的假发票。税务部门建议创业者多了解发票知识,掌握发票查验方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税务部门分析,很多青年创业者触碰税法“高压线”,是公司不设专职财务人员,聘用记账公司或者中介公司为其打理财务问题所致。税务部门建议,为了健全自身财务制度,青年创业者可在自己的创业团队里配备一名专职财务人员,由专人完成公司的相关财税工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