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首季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和投贷联动业务大幅增长

2017年05月05日 16: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姜煜

  中新社上海5月5日电 据上海银监局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上海银行业的科技金融和投贷联动试点业务(商业银行对中小科技企业股权投资和信贷的联动融资)呈大幅增长态势。

  据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上海银监局辖内银行的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907.2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6年末增长406.85亿元,增长27.12%,高于同期辖内银行业各项贷款增速21.91个百分点。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上海银监局辖内银行的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贷款存量客户数4793户,较2016年末增加490户,增长11.39%,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存量客户数4433家,占比92.49%。

  投贷联动业务方面,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上海银监局辖内银行业机构投贷联动贷款余额为37.73亿元,较2016年末大幅增长44.38%。

  上海银监局方面称,将在上海银行业继续推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产品和方式,全面提高科技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首季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和投贷联动业务大幅增长

2017-05-05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