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海润跌停 “一元股”增至3只

2017年05月05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披星戴帽”后复牌的 *ST海润 昨日收出第二个一字跌停板,昨日收报1.90元,加上 *ST锐电 以及未复牌的 *ST新亿 ,A股“一元股”的数量增加到3只。

  *ST锐电4月14日以来便开始连续回落,并于4月26日跌破2元,成为近3年来的首个“一元股”(除*ST新亿),虽然近几个交易日*ST锐电呈现低位企稳震荡走势,但至昨日收盘的区间跌幅依然高达25.32%,本周二还一度创下了1.71元的历史低价。而*ST海润也是从4月14日开始不断回落,至昨日收盘累积下跌19.83%,昨日收盘价1.90元同样是该股的历史低价。

  除此以外,包括 山东钢铁 、 爱康科技 、 华东科技 、 铜陵有色 、 安阳钢铁 等在内的9只股票昨日收盘股价在3元以内。

  低价股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与A股“牛市消灭低价股,熊市消灭高价股”的说法有关。从历史数据来看,低价股也确实是市场的“水位线”。分析人士指出,低价股数量的增多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以及市场对于业绩的偏好及关注度明显提升有关。而“低价股”淘金的关键点还是在于“物美”的前提,投资者在关注“低价”的同时更应关注产业前景、业绩增长潜力等因素甄选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