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进入“夹板行情”:资金连续20日流出

2017年05月05日 08: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6日以来,沪深两市连续呈现净流出态势,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113.63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216.30亿元,环比下降。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大盘底部还未完全探明,后市还有进一步震荡筑底的要求。

  资金连续20日净流出

  周四沪深股市延续偏弱震荡的格局,两市共计成交4531.19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主力资金的净流出态势延续,但净流出规模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减。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113.63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216.30亿元。

  开盘和尾盘悉数呈现净流出状态,显示资金出逃意愿较强。值得注意的是,超大单、大单和中单分别净流出14.21亿元、99.14亿元和5.69亿元之际,只有小单呈现 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124.96亿元。

  4月6日以来,沪深两市连续呈现净流出态势,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分市场风格看, 中小板 昨日净流出29.67亿元、 创业板 净流出4.56亿元, 沪深300 净流出18.64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四大盘跳空低开后一度跳水至前低3111点,午后抛盘不断加大,尾市再度跳水,终盘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显示上档有较大的压力,下档有一定的支撑。大盘收在5日均线之下,呈现弱市低位震荡的格局,虽然空头能量有了一定的释放,但趋势仍然向淡,市场心态较为谨慎,显示目前大盘底部还未完全探明,后市还有进一步震荡筑底的要求。操作上重点关注“ 一带一路 ”板块。

  雄安板块分化加剧

  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023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34.62%。其中 首创股份 、 新兴铸管 和 青龙管业 等三股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15.12亿元、7.43亿元和7.43亿元,三者昨日涨幅分别为8.30%、10%和10.01%。

  此三股均为雄安概念股。雄安概念指数昨日最高上探至1510.04点,涨幅为5.90%。但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收报1457.26点,涨幅为2.2%。成交量同时放大。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932只, 广州港 、 冀东装备 和 天山股份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7.10亿元、5.63亿元和4.86亿元。昨日涨幅分别为0.71%、-4.45%和5.17%。其中广州港为次新股,冀东装备为雄安概念股,天山股份为“ 一带一路 ”概念股。

  刘光桓指出,雄安板块昨日仍有九只个股封在涨停板块上,但这类个股有补涨的特征,大部分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这一波的龙头股冀东装备由于涨幅过大昨日出现获利回吐,表明雄安板块主要还是游资在短炒,后市该板块振幅有可能加大,风险在进一步凝聚,后市不宜盲目追高,以免高位被套。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了 公用事业 、钢铁、建筑材料、 医药生物 和 综合行业 外,其他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上述五个行业板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8.57亿元、4.55亿元、2.97亿元、1.62亿元和1.41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