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减仓创业板

2017年05月05日 06:52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应理)本周,基金的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基金持仓结构显著分化,基金对创业板的配置仓位继续下降,这是连续三个季度下降,相对于历史高位水平累计已下降幅度较大。

  国泰君安孙金钜、马丁推出报告指出,整体来看,2017年以来,基金对中小创上市公司的业绩盈利和成长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在减仓创业板的同时,网宿科技等个股由于业绩下滑,一季度遭遇基金大幅减仓;另一方面,绩优个股仍然受到青睐。在中小创869只基金重仓个股中,我们看到了2016年4月之后上市的次新股身影。其中,中小创次新股精测电子、瑞特股份、星源材质、星网宇达和中潜股份位列一季度基金重仓前五名。另外,还出现了多只优质次新股,如信维通信、索菲亚等前十大重仓股占比达到18.06%。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减仓创业板

2017-05-05 06:52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