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正式成为人民币对外汇远掉尝试做市商

2017年05月04日 21: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记者 钱箐旎)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准上海银行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外汇远掉尝试做市商。成为远掉尝试做市商意味着上海银行将在更高层次参与外汇远掉期交易的市场竞争,同时也在外汇远掉期交易定价方面获得了一定的主动权。

  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是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核准,在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进行人民币与外币交易时,承担向市场会员持续提供买、卖价格义务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

  根据相关规定,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需要首先申请某交易品种的尝试做市商资格,并在合规经营两年后可进一步申请成为正式做市商。从外汇交易产品历年的发展轨迹来看,这是国内商业银行打造外汇市场成熟交易产品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上海银行于2006年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备案,获得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与外币掉期业务的资格。经过多年的经营,上海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外汇掉期交易量不断提升,在2016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年度评优活动中,上海银行还获得了“最佳远掉会员奖”和“远掉最具做市潜力会员奖”等奖项。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上海银行还在制度、风控和系统等方面的做好积极准备,在条件成熟情况下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提交了申请并最终获准成为远掉尝试做市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