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股企稳反弹

2017年05月04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不断走高的白酒股上周遭遇了“滑铁卢”,中信白酒指数上周四大跌2.61%,本周二再度下跌1.00%,两日接连失守5日、10日均线,盘中还一度下破20日均线位置,刷新4月24日以来新低。但昨日白酒股集体“反击”, 山西汾酒 、 洋河股份 、 泸州老窖 、 贵州茅台 、 沱牌舍得 和 古井贡酒 涨幅都超过了1%,仅 迎驾贡酒 下跌1.93%, 顺鑫农业 、 伊力特 和 口子窖 也均小幅下跌,其余白酒股均录得不同程度上涨,中信白酒指数也因此大涨1.05%,在二级行业指数中排名居前。不过昨日白酒股的成交出现大幅缩量,合计成交仅36.87亿元,是4月17日以来的最低成交额。

  白酒股上周的突然集体下跌是受到业绩不及预期影响。对此,安信证券 分析师苏铖表示,上周四晚多家白酒公司集中披露年报及一季报,由于部分公司的业绩低于此前市场已经“高涨”的预期,导致股价过激反应—— 水井坊 跌停,洋河接近跌停。一季报的分化使得市场对非高端白酒的复苏和加快增长逻辑有所怀疑,淡季板块信心修复需要一些时间,但这有利于市场调整预期,理性看待白酒的投资逻辑。从一季度公募持仓分析,白酒机构持仓为“标配”,持仓仍然不高,大幅低于历史“白酒景气”时期的持仓。2017年坚定看好白酒股投资机会,板块泡沫不甚明显,坚定看好高端护航的投资机会,核心推荐高端+次高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