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商业IPO提速 主板排队企业中居60位

2017年05月03日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证监会上周五发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显示,截至4月28日,万达商业在主板排队企业中位居60位,与3月2日的第89位相比减少29位。

  按照IPO规则,反馈意见已按要求回复、财务资料未过有效期、且需征求意见的相关政府部门无异议的,将安排预先披露更新。以目前证监会每周上会企业数量和预披露更新速度看,万达商业的IPO很可能在今年能够实现。

  截至4月27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99家,其中,已过会41家,未过会55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02家,中止审查企业56家。

  东部一家券商投行高管对记者表示,排队的企业后面还要初审,然后就是等待上会。按目前每个月超过30家的企业上会这种速度,万达商业今年上市的概率很大。

  作为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上市平台,万达商业于2014年12月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仅仅一年半后,2015年5月30日,停牌一个多月后的万达商业公告披露,拟对H股提出自愿全面要约,以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2015年9月20日下午4时起,万达商业在港交所除牌退市。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经对外解释,万达商业H股私有化,最核心的原因是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

  市场预期,万达商业通过IPO回归A股,由于其估值较低,将会遭到爆炒。此前有业内人士预计,以万达商业截至2015年底超过1800亿元的净资产规模来看,未来万达商业在A股的市值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6000亿元,届时将成为一只罕见的大盘蓝筹股。

  万达商业回归A股一直备受瞩目,国中水务、皇氏集团等多家A股公司此前参与其H股私有化。国中水务此前公告显示,赛领基金通过RedFortuneGlobalLimited要约收购万达商业H股股份,公司对赛领基金的持股比例为11.10%;皇氏集团参股的上海赛领皇氏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了万达私有化财团;新华联控股股东投资1亿美元参与万达私有化;新文化出资2.55亿元与赛领基金(万达商业私有化参与方)合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参与国有企业和海外并购。

  上述个股周二走势一般,国中水务收平,皇氏集团上涨0.45%,新华联下跌0.53%。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