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5月揭幕战 A股震荡基调未改

2017年05月03日 0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五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受军工、银行等权重股拖累,沪指开盘即快速杀跌,随后有一波反弹,但午后再度走弱。创业板指走势如过山车,在小盘股带动下盘中几度翻红,临近尾盘小幅飘绿。

    中方信富认为,大盘和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市场震荡基调未改。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00-3120点附近,压力位3180-320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机构观点

    虽然雄安新区概念股依旧强势,但一枝独秀的情况暴露整体热点匮乏,而两市成交又未能放大,可见资金参与意愿相对低迷。(中证投资)

    节后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前期回调的雄安概念近期开始反弹,但分化也较为明显。随着近期年报以及一季报披露的结束,市场业绩炒作并未启动,也就是说目前市场难以启动有效行情,仍将是震荡中的结构性机会。在此之下,前期强势股就是较好的博弈标的,建议继续关注雄安概念、人工智能以、一带一路以及次新股的反弹机会。(巨丰投顾)

    雄安概念股属短期当红热点,不过投资者要有该板块如果见顶之后谁来接棒的战略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热点轮动节奏,取得相对较大的收益。(中航证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月初资金面改善预期落空 低超储+扰动多流动性压力常在   

  · 8天调研81家公司 看看跑断腿的机构都在扎堆挖掘哪些票?   

  · 一季报白马失前蹄 消费股闪崩割了谁的韮菜?   

  · 机构调仓偏爱蓝筹 投资风格回归价值   

  · 上市公司业绩突击增长 “一笔交易”扭亏为盈?           

  · 一季度创业板公司营收净利继续双增长   

  · 业绩加创新支撑估值 美股“科网泡沫”恐难再现   

  · 200亿养老金初涉A股 投资风格或效法社保基金   

  · 博通影音拟募资5000万元“补血”   

  · 跨界收购IT资产 *ST松江称不退出房地产业务           

  · 光大银行拟定增H股股票   

  · 融创举牌金科股权之争白热化   

  · 嘉应制药十人联盟被指不合规   

  · 刚获批又停牌 赛摩电气买资产上瘾   

  · 沪指五月开门绿 保证金连续三周净流出           

  ·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   

  · 券商五年来最苦日子?净利润对半砍 仍日进千万元   

  · 业绩“变脸”率降至11.56% 2017新股一季报“答卷”整体良好   

  · 10只今年上市新股一季度亏损 行业季节性因素成“罪魁祸首”   

  · 众和股份去年业绩离奇“变脸” 三因素影响8000万?           

  · 锦龙股份涉嫌行贿定增“泡汤” 参股公司IPO中止审查   

  · 登云股份IPO违法造假被罚 新时代证券成漏网之鱼?   

  · 今飞凯达上市难解资金困局 银行借款13亿募投1亿还债   

  · 塞力斯拟千万设医学检验实验室 第三方市场毛利高   

  · 承诺净利4亿实亏318万 *ST新亿再遭上交所问询           

  · *ST股"脱星摘帽"进入高峰期 12只业绩扭亏股更名在即   

  · 承诺未兑现业绩偏差大 英飞拓子公司状况不断   

  · 利好叠加PPP主题机会贯穿全年“三牛”逻辑力挺9只股   

  · -4.21亿!英飞拓上市首亏 而且亏掉5年净利   

  · 小金属价格持续上涨 “有色牛”或迎三波价值重估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96.13        81.00        0.33%

  日经225指数     19445.70       135.18        0.70%

  韩国指数       2219.67        14.23        0.65%

  澳大利亚指数     5971.50         0.06        0.00%

  道琼斯平均       20949.89        36.43        0.17%

  标普500           2391.17         2.84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095.37         3.77        0.06%

  德国DAX指数     12507.90        69.89        0.5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