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2017年05月03日 07:2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以涨跌互现报收。其中,苹果等大型科技企业股价上涨,带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5月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05点,收于20913.46点,跌幅为0.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13点,收于2388.33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00点,收于6091.60点,涨幅为0.73%。

  近期美国科技股表现不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屡屡刷新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科技指数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苹果公司股价当日上涨2%,创下新高。

  本周美国股市将继续迎接公司财报季,目前已报出的企业财报表现普遍好于预期。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上涨13.6%,为2011年以来最好表现,营业收入同比上涨7.1%。汤森路透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59%的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76.9%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63.7%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美国企业较为强劲的业绩表现或许可以为股市的持续走高提供一些合理解释。美联储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曾显示,有部分官员担忧股市出现估值过高的现象。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目前标普指数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20%,需要企业的强劲业绩进行解释。今年一季度,美国上市企业的表现可以说是几年来最为强劲的,吸引不少投资者回归股市。

  1日的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2%,略低于投资者估值,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基本持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3月的57.2下降至54.8,也不及市场预期。

  但美国国会参议院4月28日通过一项为期仅为一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而众议院当天早些时候已通过该项法案,这意味着法案递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即可生效。一些分析认为,该消息助推了投资者的情绪。

  同时,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还包括美联储本周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以及美国劳工部将于5日公布的4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等数据。目前,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5月的议息会议上加息。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2017-05-03 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