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叠加PPP主题机会贯穿全年“三牛”逻辑力挺9只股

2017年05月03日 07:0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政策密集出台支持PPP,项目落地率持续提升,落地周期不断缩短。日前,财政部PPP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全国入库PPP项目合计12287个,投资额14.6万亿元,比上月末净增项目503个、投资额6114亿元;比去年末净增项目1027个、投资额10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项目4566个、投资额57880亿元。

  作为贯穿全年的大主题,PPP概念股市场关注度始终处于高位,东北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渤海证券、安信证券、国联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报表示持续看好PPP概念股,其中,国金证券指出,PPP概念或在5月份迎来上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成,业绩高增长将更有确定性,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信心,招商证券也对PPP受益上市公司的高成长表示认同,并指出未来政策将不断出台,地方政府换届以后,投资积极性高,PPP项目落地也将加速,此外,“一带一路”主题之后,资金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方向,有业绩低估值的PPP领域或将成为资金聚集地。

  从PPP概念股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同时具有雄安概念、“一带一路”概念、次新股等复合题材的个股更有弹性,股价表现较为突出。具体来看,隆华节能、韩建河山、先河环保、津膜科技等个股联袂涨停,渤海股份(7.52%)、京蓝科技(6.47%)、龙元建设(4.22%)、国统股份(3.99%)、首创股份(3.73%)、新兴铸管(3.41%)、棕榈股份(3.23%)、碧水源(3.21%)、博天环境(3.21%)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40只PPP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先河环保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4357.90万元,紧随其后的是韩建河山,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0989.46万元,此外,物产中大(5256.29万元)、国统股份(3389.43万元)、隆华节能(3302.65万元)、葛洲坝(3055.61万元)、梅安森(2246.90万元)、龙元建设(2192.77万元)、博天环境(2022.79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除上述个股外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PPP概念股还有:东方园林(1721.01万元)、雪迪龙(1450.85万元)、中国中铁(1437.00万元)、鸿达兴业(1243.07万元)、津膜科技(1161.64万元)、大华股份(1066.59万元),上述15只概念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49亿元。

  投资策略方面,中投证券表示,以业绩增长确定性和可持续性为基础,推荐充分受益政策且业绩转化能力突出的公司。推荐复合能力突出,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铁汉生态;经营稳健,内生外延齐发力的美尚生态;行业回暖,EPC优势明显的惠博普;在手订单充沛,业绩转化能力强的中工国际;向“大环保+大基建”转型,签单能力突出的葛洲坝;PPP订单签订加速,具有区域龙头优势的蒙草生态。

  安信证券则一直坚持“政策+模式+业绩”共振带来的PPP板块投资性机会,在当前时点下,PPP“三牛”逻辑没有被破坏,随着业绩的释放,板块尤其是业绩超预期的标的股可能会跑赢市场,建议三条主线寻找业绩超预期的标的股:1.获取省内优质PPP项目能力强的省属地方国企,重点推荐安徽水利和云投生态;2.国企涉足少的细分领域,比如园林行业,重点推荐蒙草生态、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等行业龙头和文科园林、岭南园林等;3.设计向PPP延伸的公司,重点推荐中设集团和中衡设计。

  热点观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