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旅高送转方案遭问询 回复称符合公司发展现状

2017年05月03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斯会

  由于公司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的高分红方案,中国国旅遭到上交所问询, 5月2日晚间,中国国旅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利润分配预案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显示,高送转方案符合公司发展现状,且控股股东未来6个月内不存在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的安排,并且针对现金分红及高送转预案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公司也称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此前,监管层已显示出对“高送转”的高度关注,不过中国国旅仍然公布了一则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的高分红方案,根据方案显示,公司拟以2016年年末9.7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在上述高送转方案公布之后,公司随即收到了上交所关于高送转的《问询函》。

  上交所《问询函》表示,经事后审核,现有如下事项需要公司补充披露:一、请公司补充说明控股股东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二级市场增减持安排;二、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股东的长远利益。请独立董事分析说明发表上述独立意见的依据和主要考虑;三、请补充说明此次现金分红及高送转议案的具体决策过程,在披露前是否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并请根据情况提供相应的内幕知情人信息。

  对于上述问题,中国国旅发布公告显示,截至 2016年12月末,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公司539846100股股份全部无偿划转给中国旅游集团公司,由此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持有公 司5398461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30%。

  截至目前,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未有变动。经了解,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在二级市场增减持的安排。

  针对《问询函》中第二个质疑,中国国旅称,公司当前财务现状良好,盈利能力稳健,且随着香港机场、广 州机场入境免税店等免税项目的陆续交付和运营,未来公司业绩仍将继续保持稳定 增长。同时,股本扩张后,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商务谈判及参与重大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切实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还着重问询了有关内幕知情人士的情况,对此,中国国旅回复称,在此次现金分红及高送转预案拟订到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并披露的期间内,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与其他机构或人士就上述高送转事项进行相关的沟通或交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