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净多仓创五个半月高位

2017年05月02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4月25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连续第六周增持黄金净多头头寸,其净多仓攀升至五个半月高位。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4018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65281手合约,创下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位。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大幅减少16344手合约,至80201手合约,连降两周。COMEX铜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727手合约,至39887手合约,净多仓自上周触及的近六个月低位回升。

  货币市场方面,截至4月25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净多仓金额总计152.9亿美元,略低于前一周的153.4亿美元。加元净空仓升至42642手合约,为2016年2月初以来最高。欧元净空仓降至20895手合约,前一周升至3月中旬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