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五稀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将更名回五矿稀土

2017年05月02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杨 萌

  5月1日晚间,*ST五稀发布了《关于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据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2日开市起停牌1天,2017年5月3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3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五稀”变更为“五矿稀土”,证券代码000831保持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另据公告显示,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ST五稀2016年度“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8.91万元,同比增长104.6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19.92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经核查,公司亦不存在其他涉及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之所以去年*ST五稀净利能够实现同比增长,据公司表示,是通过收购股权并表增加了公司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4亿元所致。

  *ST五稀于2016年12月9日与关联方五矿勘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3.13亿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五矿勘查所持华泰鑫拓100%股权,2016年12月6日,华泰鑫拓将所持华夏纪元18%股权转让给中国新元资产管理公司,转让完成后,华泰鑫拓持有持华夏纪元42%股权并丧失控制权,华泰鑫拓此次股权转让确认投资收益1.27亿元。截止2016年12月,华泰鑫拓100%股权已过户至*ST五稀名下,华泰鑫拓在2016年实现净利润1.14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