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鞋王”百丽453亿港元“卖身”

2017年04月29日 07:49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百丽“卖身”传言终于坐实。昨天收盘后,有“女鞋之王”之称的百丽国际在港宣布私有化,要约收购方主要来自高瓴资本和鼎晖投资,私有化所需现金总额约为453.11亿港元。

  本月19日,百丽国际宣告停牌,但未说明停牌原因。不过市场上传出百丽将被鼎晖投资以57亿美元收购的消息。券商分析师认为,因百丽旗下货品主要在百货商场内售卖,大受电商冲击,同时公司电商业务转型不理想,私有化后退市能增加集团在改革业务上的灵活性。

  截至昨日收盘,百丽国际市值为444.48亿港元,不及其最高峰时1500亿港元市值的三分之一。根据昨天盘后发布的私有化建议,要约收购人主要来自高瓴资本和鼎晖投资,每股注销代价为现金6.3港元,较停牌前收市价5.27港元溢价约19.54%。公告显示,当日相关方已订立财团协议,该计划将以现金换取注销余下71.92亿股的要约,实行私有化建议所需的现金总额约为453.11亿港元。

  据了解,从私有化现金规模来看,百丽国际将成为港交所史上最大规模的私有化交易,超过此前万达商业345亿港币的私有化规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