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涨4个月

2017年04月29日 07:48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据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发布的《2017年4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今年4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环比上月上升0.67%,同比去年4月份的4.49%,上升0.67%。值得注意的是,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自今年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严控房贷增量,房企面临行业拐点。

  据融360统计,今年4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调,占比22.89%。与上月持平的有394家银行,占比73.92%。数据显示,在全国533家银行中,4月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42家,较上月减少66家,占比7.87%。

  值得关注的是,27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较上月新增18家银行,本月共有128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较上月新增42家,7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目前,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多数已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上升明显,自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