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首季业绩下滑17% 证金公司和基金玩“失踪”

2017年04月28日 09:2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4月27日晚间,万科A(000002)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89亿元,同比增长27.22%;净利润6.95亿元,同比下降16.54%。净利下滑主要是因为一季度结算项目包含一批合作比例较高的项目等。公司认为一季度净利下滑对全年业绩参考意义不大,预计2017年净利仍将保持增长

  号外财经注意到,万科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有着一定变化:截止一季度末,证金公司持股数降至2538.25万股,比2016年底减少3251.29万股;汇金持股数仍为4019.21万股不变。截止一季度末,证金公司大幅减持后已退出十大流通股东;钜盛华、前海人寿、安邦财险持股数未变。

  其实,通过对比基金去年四季度报及今年一季报,我们更能看出基金在万科身上也出现大面积“失踪”。

  早在2016年四季度,共有92只基金持有万科A,持股量为1.09亿股,季度持仓变动-3536.95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24.43%,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为1.13%,持股市值为22.49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仅有65只基金持有万科A,持股量为8170.79万股,季度持仓变动-2771.16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25.33%,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为0.84%,持股市值为16.82亿元。

  也就是说,万科A重仓股名单的基金已经减少了27只,持股量两个季度减掉了6308.11万股。

  号外财经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银华基金减仓最为明显,去年年底银华系基金持有万科A1174.82万股,但到了今年一季度末,持股量仅剩30.39万股,减持1144.44万股,减仓比例为97.41%。换句话说,银华基金基本上已算清仓了万科A。

  另据号外财经了解,4月27日下午,万科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等相关事项,会议持续时间不到一个小时,这也是本届董事们迎来超期服役后的首次董事会,3月28日,董事会任期已经届满。据公告显示,万科本届11名董事中,有四名董事因公务原因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其中乔世波、魏斌、陈鹰三名董事均来自华润。据了解,自去年10月27日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来,华润三名董事已连续两次集体未亲自前往参与万科董事会会议。

  董事会超期服役、业绩下滑、国家队撤离、基金不捧场,万科A今年要迎来怎样的变局?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