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外映射? A股科技股机会还得等

2017年04月28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早晨,资本市场中最大的新闻莫过于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突破6000点大关,FA C EBOOK等科技类公司随之创新高。实际上, 法国大选、企业财报利好、特朗普重大税改计划等,均是纳斯达克指数的支撑者。A股昨日受到带动, 新兴产业 类题材开始出现久违的活跃,不过券商对成长股整体仍然持保留态度,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当前布局建议关注景气向好的确定性行业龙头股。

  科技类板块跃跃欲试

  显然,A股市场昨日开盘就受到了这一消息的刺激,早盘的热点除了部分区域振兴老热点之外,好久未现身的诸多科技类板块再度活跃在涨幅榜前列:中午收盘时,智能穿戴、次新股和污水处理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97%、1.86%和1.77%。

  午后虽然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西藏振兴等板块开始爬升,但是科技类板块仍旧表现较为坚挺。下午收盘时,智能穿戴、电子竞技、OLED、传感器、芯片国产化、锂电池等一系列板块的涨幅均超过1%。这种情况在A股市场中已经很久不见。

  不过,券商对A股的映射似乎并不抱有期望。 兴业证券 首席策略 分析师王德伦指出,成长股短期波动有可能,大涨还没到时候。海外市场则不一样,类似于特斯拉、 苹果 这样的优质公司业绩超预期。

  招商证券 指出,小盘股受壳价值影响很大,壳价值出清的时间还远未到来,小盘股的估值消化还有待时日。上周很多小市值公司大跌表现完全符合预期。小盘股可能会出现短期的反弹,但是,从逻辑的角度来讲缺乏支撑,完全属于交易层面的博弈,不建议参与。

  平安信托投资副总监魏颖捷表示,这次政府报告里重点提到了创新和转型,在经济增速超预期的背景下未来保增长的压力缓解有助于市场对于创新转型的预期升温。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未来会分化加剧,有点类似茅台等一线白酒和二线白酒的区别。本周三A股科技股异动有超跌的意味,但很难演变成板块性的机会。

  机会仍需等待龙头赢家通吃

  短期而言,科技股尚难蔚然成风,中上游行业仍然仅仅吸引着A股市场中的“活水”。不过中期而言,科技股仍然是股市中最有潜质的板块,A股之中也有一批优质科技股在逐步成长走强。未来也会有一批新兴产业龙头产生,并成为强者恒强、赢家通吃的典范,这才是投资者需要中长期鉴别与布局的对象。

  魏颖捷指出,成长类股票整体的机会仍需等待,预计最早在今年三、四季度出现,后期,类似2012年 网宿科技 这种结构性标杆会增多。其中, 互联网 行业更容易出现强者恒强的标杆公司,海外科技股很多都是互联网细分的龙头,而国内科技股参差不齐,更需要仔细鉴别。无独有偶,王德伦也认为,A股的科技股投资机会还要等,估计其中的“真成长”会随着股价的下跌、估值的回落逐步浮现出来,而 创业板 整体的机会仍需要等较长时间。

  申万 宏源证券 指出,布局反弹行情仍要强调基本面趋势投资。消费品短期休整之后,中期仍是能够贡献相对收益的方向。细分行业上,下一阶段更高弹性的方向包括: 新能源 汽车、电子、环保、电力以及航空。主题投资方面,中长期仍然看好 一带一路 、 国企改革 、京津冀,但短期之内宜保持谨慎。此外, 中国联通 等混改试点有望近期落地,将阶段性提升市场对于混改的预期。

  (原标题:海外映射? A股科技股机会还得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