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再公布7家地方AMC 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下调

2017年04月27日 18:4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鹏峰)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银监会25日下发关于公布七省市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名单的通知,涉及省市为云南、海南、湖北、福建、山东、广西、天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通知明确批量转让是指金融企业对3户及以上不良资产进行组包,定向转让给资产管理公司的行为,这意味着,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明确下调。

  此前银监会下发的相关通知里未对批量转让做过上述定义,且根据此前有关规定,批量转让是指金融企业对10户及以上不良资产进行组包再定向转让的行为,因此上述通知间接透露出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已下调的讯息,且有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实际上各方根据新组包门槛批量转让不良资产已有一年。

  据该通知,根据有关规定,云南省、海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天津市人民政府分别批准新设或授权云南省资产管理公司、海南联合资产管理公司、湖北天乾资产管理公司、兴业资产管理公司、泰合资产管理公司、广西广投资产管理公司、天津滨海正信资产管理公司,参与本省(区、市)范围内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工作。经研究,银监会予以公布。

  需要提及的是,2016年10月银监会下发通知,放宽各省级人民政府原则上可设立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限制,允许确有意愿的省级人民政府增设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随之,银监会公布地方AMC名单速度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