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逆转飘红沪指涨0.36% 一带一路板块崛起

2017年04月27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两市开盘后快速杀跌,沪指一度失守3100点关口,创近三月新低,安邦概念股集体熄火,万科A盘中跌逾6%。午后小盘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率先反弹,振幅超过3%,大盘则在券商、次新股带动下小幅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红,通信领涨,军工股午后跌幅收窄。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午后大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2.19点,涨幅0.36%;深成指报10229.19点,涨幅0.24 %;中小板指报6642.05点,涨幅0.02%;创业板指报1842.92点,涨幅1.23%。

  沪市成交2357.48亿元,深市成交2852.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09.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07.44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建筑装饰领涨,传媒、通信、机械设备涨幅居前;仅国防军工、房地产、钢铁、休闲服务下跌。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次新股指数领涨,污水处理、冷链物流、新疆区域振兴指数涨幅居前;航母指数领跌,共享单车、新三板、民营医院指数领跌。

  【消息面】

  1、人民银行党委4月26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着力增强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三去一降一补”。

  2、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27日表示,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增长7%,略高于汽车工业协会此前预估的5%的全年增速,其主要原因是国内市场需求巨大,特别是受基建项目开工增多和大宗商品运输量增加等的影响。考虑到去年基数较高,今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力度减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今年全年汽车销售仍将是稳中趋缓的总体趋势。

  3、统计局4月27日发布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043亿元,同比增长28.3%,增速比1-2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

  4、国家层面的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大方向已经基本确定,目前各单位正在进行具体实施方案细则的制定。“现在已经四月底,方案是否能在月内出台还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各单位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一位近日参与能源局相关文件讨论的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四月出不来的话,五月份肯定是可以出的。”

  【机构热议】

  信达证券:近期消息面、基本面比较平稳,造成大盘跳水的原因可能是监管层发力后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由于很难预期监管政策的力度和松紧,所以市场近期情绪波动比较大,建议投资关注消费股、大金融等比较稳的品种。 近期市场两类个股下跌较快,一是高估值的个股,如传媒板块,二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存在获利回吐的现象,如早盘跳水的军工、航母概念股。 现在市场对风险的反应比较过度,市场在大的担忧后可能发现风险没有那么高,存在反弹的可能。

  安信证券:近期市场调整体现了风险偏好下行,同时投资者讨论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银行资金赎回对股市资金面的影响。从结构上看,投资者热议所谓“漂亮50”和其余的“要命3000”分化更加明显。当前的分化体现出A股正在经历一次去伪存真的价值回归过程,这是IPO发行节奏变化、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的必然过程。 对A股市场的中期看法依然是震荡向上,但市场短期陷入休整期。在结构配置方面,当前风险偏好偏低,应关注低估值核心主题。

  巨丰投顾:3100点附近多次出现长下影表现后,指数都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而当下看,从3100点的反弹至少会有百点空间,还可适当关注,标的仍是中小创等业绩预增良好以及前期资金大量涌入的个股。

  中证投资:分析人士表示,大盘从4月初下行以来已有明显跌幅,继续下行空间不大。但考虑到市场情绪完全修复尚需时日,对于目前市场的这种状态,后面大概率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休养生息,表现在盘面上就是震荡整理,在3150-3100区域运行(静养)一阵,真正反弹多半还要等节后展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70.16        91.73        0.37%

  日经225指数  19251.87       -37.56       -0.19%

  韩国指数    2209.46         1.62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944.40         7.63        0.13%

  道琼斯平均    20975.09       -21.03       -0.10%

  标普500        2387.45        -1.16       -0.05%

  纳斯达克综合    025.23        -0.26        0.00%

  德国DAX指数  12436.00       -36.80       -0.3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