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反弹沪指跌0.40% 一带一路板块活跃

2017年04月27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快速杀跌,受军工、地产等权重股下挫拖累,沪指一度跌逾1.3%,失守3100点关口,创近三个月新低,深成指跌近2%,安邦概念股集体下挫,万科A早盘一度跌逾5%。午间休盘前两市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勉强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跌逾2%。题材概念方面,航母指数领跌,次新股、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28.42点,跌幅0.40%;深成指报10131.93点,跌幅0.71%;中小板指报6581.97点,跌幅0.89%;创业板指报1826.71点,跌幅0.34%。

  沪市成交1431.86亿元,深市成交1691.1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22.9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391.63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国防军工领跌,房地产、钢铁、轻工制造跌幅居前;仅交通运输户、建筑装饰上涨。概念板块上,全部飘绿。航母指数领跌,共享单车、新三板、民营医院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习近平就维护金融安全提出6项任务,包括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体系。

  2、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27日表示,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增长7%,略高于汽车工业协会此前预估的5%的全年增速,其主要原因是国内市场需求巨大,特别是受基建项目开工增多和大宗商品运输量增加等的影响。考虑到去年基数较高,今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力度减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今年全年汽车销售仍将是稳中趋缓的总体趋势。

  3、统计局4月27日发布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043亿元,同比增长28.3%,增速比1-2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

  4、今日央行进行300亿7天、100亿14天、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9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终止此前连续七日净投放;此外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机构热议】

  中欧基金:投资者眼下不必过于悲观,在严厉的监管下,市场大概率不会出现大行情和大跌破位,市场提前下蹲或为后市创造空间。

  巨丰投顾: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保险股连续护盘,但安邦系大跌,白马股补跌,市场仍有反复。目前沪指已经逼近年线,大跌概率已经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557.65       -20.78       -0.08%

  日经225指数  19260.50       -28.93       -0.15%

  韩国指数    2202.23        -5.61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936.40        -0.37       -0.01%

  道琼斯平均    20975.09       -21.03       -0.10%

  标普500        2387.45        -1.16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025.23        -0.26        0.00%

  德国DAX指数  12472.80         5.76        0.0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