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消费信贷将超12万亿

2017年04月27日 08:47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日前发布的《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我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接近6万亿元。如按20%的增速预测,预计到2020年,我国消费信贷规模或将超过12万亿元。报告称,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涌现,释放了消费潜力、促进了产业升级,但一个良性、可持续性的风险防控业态,才是消费金融成功持续运营的根本。

  《报告》指出,在消费金融领域,技术驱动将贯穿从资产获取,到资金对接,乃至用户体验的全过程。同时,数据驱动下的风险定价是消费金融企业的核心能力之一。

  “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还是金融科技公司,解决普惠的关键就在于解决可负担成本问题,即成本和效率问题。”京东金融消费者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区力表示,“固定成本高而变动成本低的商业模式是相对没有边际的,可快速复制,这就表明如果固定成本可控,变动成本低,一定是适合普惠金融的商业模式。”

  《报告》预计,随着消费金融市场竞争,各机构的发展模式将出现分化,金控化和平台化将成为两个主流发展方向。乐信集团首席金融官乔迁认为,展望未来,消费金融的生态环境将会更加复杂,有望渗透到每一个消费场景中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