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零售市场挖掘“留学经济”

2017年04月27日 08:44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但慧芳 通讯员 张晨 徐珊珊)继主打“零售市场”的中信银行主推海外留学服务后,“零售王”招商银行近期也发布了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从留学金融到留学服务,银行对“留学经济”的挖掘越来越深。招商银行大数据显示,大学留学汇款客户比例仅为44%,非大学占比提升至56%,低龄留学比例越来越大。

  对于留学家庭来说,留学金融方面是整个留学规划过程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但银行对“留学经济”的挖掘不仅限于此。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商报记者,“我们会借助留学财务规划测算留学资金缺口,帮助家长提前储备留学所需外币资金,为客户子女教育财务规划及资产配置提供整体性的解决方案。”上述负责人表示,“此外,招行能够对接较多外部合作资源,为留学家庭提供出国前的学校选择、实习实践、语言培训等留学服务。”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作为国内出国金融业务的领航者,银行将致力于为出国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的出国金融服务,对出国金融服务、产品和队伍三方面全面升级,完善业务品质,提升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