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反弹缺乏基础

2017年04月27日 07:41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高能预警显示,传媒B级触发下折,多只分级B拉响下折警报。跟踪中证传媒指数的工银传媒分级B已经触发下折;创业股B、互联网B、网金融B、体育B、国防B、成长B、传媒业B等多只分级基金,已处于下折预警状态。

  2、A股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已进入尾声。截至4月24日,2403家A股上市公司2016年的负债合计高达153.34万亿元。其中,12家公司2016年负债出现10倍增长;2278家公司的负债超亿元;有365家公司2016年负债超过百亿。

  机构看市

  两市股指昨日维持震荡格局,作为人气指标的中小板指全天领涨,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上证综指无法突破上方5日均线的压力,尾盘出现回落。雄安新区涨幅居前,北京银行复牌后大跌,券商、保险两大权重板块早盘涨势良好,白酒和家电行业冲高回落。

  广州万隆:上证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超跌反弹,走势与上周四、周五的弱势反弹如出一辙。对于近期的无量反弹,我们一直持谨慎乐观态度。尤其是各大指数均在5日均线附近遇阻,表明场内不少被套资金仍在采取“边打边撤”的策略。金融强监管是当前面临的最大利空,A股目前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

  巨丰投顾:昨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反弹。上证综指反弹至3150点遇阻,小幅回落。蓝筹股强势回归,但市场情绪尚未恢复。近期持续调整的雄安新区及次新股均止跌反弹。金融股止跌回升,有利于市场稳定。但盘面分化明显,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远离纯概念炒作。

  源达投顾:日K线,上证综指面临5日均线压力;30分钟K线仍在3110点至3150点区域,但已站上BOLL中轨,表明短线趋势良好。雄安新区题材股重新活跃,带动了市场人气,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同时,权重股再次走弱,也不利于股指继续上攻。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