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进元:险资应为国家战略提供资金支持

2017年04月27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资金运用专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保险资金运用高端研讨会”上表示,保险资金运用专委会成立一年来,在信息披露、实践研究、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保监会指导下,开展了保险资金运用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形成了《险资运用新时代国际模式与中国实践》的研究成果。

  朱进元表示,保险资金应发挥长期投资优势,为“ 一带一路 ”等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政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 新经济 增长等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做长期资金的提供者而非短期资金炒作者,使金融体系的资金供需在期限结构上更加匹配。中保协举办此次资金运用高端研讨会,希望搭建起沟通交流、分享智慧的高端平台,推动行业共同探讨保险资金投资政策,思考保险投资战略和战术,了解境内外投资环境,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