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中国不良贷款ABS 发行将继续增长

2017年04月27日 07: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穆迪26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政府支持商业银行利用证券化交易作为不良贷款的处置手段,预计未来中国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发行将继续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国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在贷款总额中的占比为1.74%,高于2015年和2014年同期的1.67%和1.25%。银行不良贷款的增长令其更有动机考虑,将不良贷款ABS作为分散风险的一个途径。自2016年5月中国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市场重启以来,国内发行总额已达人民币163.3亿元。国内不良贷款证券化市场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增长,且资产类别也将更趋多元化。

  对此,穆迪分析师薛晨表示:“ABS交易所涉不良资产种类丰富,具体包括信用卡、公司贷款、中小企业贷款和住房抵押贷款等各类资产的有抵押及无抵押贷款。”

  相关监管部门此前也明确表示,支持商业银行利用证券化作为不良贷款处置手段。对此,穆迪的报告认为,这可导致2017年不良贷款ABS发行继续增长,并可能会吸引初次发行人入市。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